thskfaith

有一只柴犬想谈恋爱而兔子不想03

*阴阳师paro

*ooc注意

十一
一年一度的元旦宴会又要举办了,晴明为了调动大家参加的积极性,强行要求所有的式神分成三人一组,轮流表演舞蹈。

大家都兴致缺缺。

于是晴明又在告示上加了一条:有需求者可以私下找他调配分组。

王大陆开始蠢蠢欲动,刘昊然也打起了小算盘。

傍晚的时候,他悄悄摸到晴明的身边,“阿爸,”刘昊然往不远处指了指,“我想和他一组,拜托了。”

晴明抬头一看,闹腾的小山兔正挂在黑魔蛙身上,黑魔蛙不停地扭动着身体想把他甩下来。原来自家的犬神想谈恋爱了呀。他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,给刘昊然比了个ok。

刘昊然心满意足地走了。

王大陆看晴明身边没人了,赶紧拎起小山兔的耳朵把他放到一边,凑到晴明的耳边说:“阿爸,那个舞蹈分组的事情,我想……”他突然有点害羞,因为他眼角余光看到了王俊凯悄悄地竖起了耳朵在偷听,而他前几天才刚刚跟王俊凯说他跟妖刀姬小瑶只是玩玩而已。

“我明白我明白,”晴明点点头,他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点什么,“我会给你们安排好的。”

“谢谢阿爸!”

第二天,分组结果出来了,大家都挤在告示板前,刘昊然好不容易才凑到最前面,他眯着眼睛一行行地读下去:“第一组,桃花妖,樱花妖,蝴蝶精;第二组,刘昊然,董子健,王大陆……王大陆?!”

“第四组,张一山,王俊凯,小瑶。”小山兔骑在九命猫的肩膀上也在念分组结果,他兴奋地晃了晃腿,“山哥山哥我们一组!”

张一山连忙扶稳他,“悠着点儿,宝宝。”

等到刘昊然冲到晴明面前兴师问罪的时候,王大陆已经揪住了晴明的领子。晴明有点莫名其妙,“你俩怎么回事,不是把你们分一组了吗?”

“你不是指着王大陆说想和他一组吗?”晴明看看左边,又看看右边,“你不是也想和他一组吗?”

“你们不是在谈恋爱吗?”晴明问。

十二
在元旦宴会举行前,晴明带着神乐和源博雅离开了一段时间,他说他们要回去平安京大学阴阳师系考期末考试,给大家放假。

没有战斗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舒服,刘昊然睡到了中午才起床,一出门就看到小董站在间隔着宿舍和庭院的墙头上。

他走到矮墙旁,“师兄你在看什么看得这么津津有味?”

小董在墙瓦上笑得打滚,“你看那只猫和那只兔子。”

“你怎么不怕张一山了,他不是整天要抓你来吃吗?”刘昊然有点疑惑,自从他来到这个寮,他就帮小董赶张一山赶了好几次。

“哦,我忘了告诉你了,张一山不是九命猫吗,一条命一种性格,你刚来那会儿是美食家,现在回到本性,是那只兔子的监护人。”小董砸了咂嘴,“你是不知道,他有一个性格可有趣了,当时天天跟小瑶她们学女红呢。”

刘昊然的目光略过只及他胸前的矮墙,放到了庭院那头正在运动的九命猫和山兔身上。

张一山在给王俊凯表演翻跟斗,他没下山之前是学武术的,看起来特别有气势。

山兔动了动耳朵,“山哥,我也会!”

然后他们看着小山兔在地上打了个滚。

“哎哟,别磕着了。”张一山赶紧上去摸摸他的头。

刘昊然也会翻跟斗,于是他也翻了一个,从蹲着的王俊凯的视角只能看到他翻跟斗时高出矮墙的腿。

会翻跟斗了不起吗,山兔想,谁能忘记这只柴犬在迎新会的时候扭的秧歌呢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92)